close

《SCHOOL‧Memorries‧Heart》初章-孵化

“那就開始吧,我建議你先分類,到時候重生的時候斯緒才不會亂掉。”宇人面無表情地說道。

“嗯...那好,我先從高一開始記錄。說真的,做這件事還挺麻煩的,我這種人最討厭麻煩的事了。”

“來,這是剛泡好的咖啡。”宇人遞到宇魂的鼻頭前。

“呃,謝啦,放旁邊就行了。等一下我要說的可千萬要保密喔!!”

“謹記在心。”宇人鄭重地發誓。

“假如這段話被高一的同學聽到的話,我大概已經被炮轟的體無完膚了。老實說,有一半的人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。”

“嗯,這很正常。從我對你的記錄日誌中,你本來就是個漫不經心的人,你是一個很奇特的人類。”

“那些忘了的傢伙就好像是一開始就不存在似的。就好比是一捲錄音帶時間一久,音質最後就完全不能聽了;抑或好比是一部拍了很長的電影,這電影剛好遇到了個嫌麻煩的導演,無聊的片段被一減再減,最後就變得不堪入目了。

那些到高二還跟我同班的舊待會再說吧,畢竟一說出來我就會對這些人有些模糊,這樣高二的同學就很難串起來了。這種"記憶封存"的方式有點像"The Giver"嗎,說出口的記憶自己就會剩空殼的記憶模子。”宇魂啜了口咖啡,將平台調成最舒服的姿勢繼續說道“在高一的時候,這一切的起始點,也就是我為什麼會加入史庫爾的原因,內心覺醒的轉捩點,這要從開學沒多久的時候說起...”

“當時麗偉是坐在第一排第一個,是個斯文內斂的傢伙,講白點就是一個乖巧的好學生。當他和內褲羅窩在一起鬼鬼祟祟地在抽屜裡看某種東西,反正不是什麼正經事就對了,當時我是這麼想的,話先說在前面,當時我是非常守本分的,只是ㄍㄧㄣ不久就是了。當女教官突然陷影在教室門口,走到麗偉的座位,拿出他們在抽屜看的刊物,大叫了一聲『草莓!』這聲音可大到全班都聽到了,這就坐在小逸逸旁邊的我有點被驚到了,原來是草莓呀,不過我還沒有顯露出真本性,到了地科教室又看到他們正在看福音戰士,這時我才加入他們的行列,隱藏在內心的終於顯現出來了,這是我變羅莉控的經過,三個人常舉行午休劇場,可以想像一群人圍在一張桌子釘著一個手機看,我記得當時皓宇好像還流口水呢,反正那傢伙還太嫩了。坐在我旁邊的我先擱著等會再說。至於其他時間,我還蠻會利用下課時間的,每節下課都在玩蟲蟲大戰,果凍和斯奧虛的SE手機就這樣被我霸佔著,當時為難這傢伙是搶手機的競爭對手,還挺幼稚的,你說是不是?”

“再來說說7班的事吧,這個班還算是一個班嗎?我總覺得是五個小班組成的會比較貼切,大家都這把年紀了還那麼勾心鬥角搞分裂,雖然大家只是井水不犯河水,不過我要說這是一個班級耶,看到6班、8班都那麼團結,所以我也沒辦法說些什麼,連說都懶得說,因為這太麻煩了呀,麻煩的事我是一概不幹!!”

“我知道幾個女的and男的,這可是不容易的事啊~首先呢維綺嗎是由死神開始認識的,我坐在她附近那時宅性的外殼還沒有崩解所以,當我提到戒死神的時候,她就大聲地說:「你幹嘛不早說,還在那邊悶那麼久」,另一個是弒羽‧巽之的女人,嗯差一點就要被我宅化的說,不過很多人是半宅化了,另一個我只記的樣子忘了名字了,她們三個呀最喜歡談"我跟你說唷,那個山下智久@#%$#%..."或是"龜梨又跟XXXX...."總是說這些;男的部份,這傢伙彭彭應該認識,不認識也難,他就是在我認知內最強的吉他手─胡承恩啦~雖然話不投機,有時坐車會碰面,不過挺有個性的,會跟我借吉他彈;另一個就是麗偉了,他是一個羅莉控,超級無敵霹靂羅莉控,有時會在私底下碎碎念些什麼,聽彭彭說他還會罵髒話哩~有點難以置信的說。”

 

“先說到這了,我把一些其他瑣碎事說完後就繼續記錄高二那些傢伙吧...”

“好的。”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xbershxnxk1w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