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初到玉巖村時,第一眼就讓我有種全身舒暢的感覺,整個村子坐落於群山的中心,一條纖長的溪流從村子北邊的神靈山灌入這低地的西南角,潤澤了這一小片土地,這裡就如神賜的樂土。四處草木蓊鬱,由此看來,玉巖村就像那傳說中的藍蘭島一樣,時間在這裡是停滯的,生活十分的傳統。村民十分的親切,身為記者的我也沒受到如此程度的歡迎。總而言之,這裡是一個脫軌的世界。

不過這樣樸實的村莊,卻受到不明的詛咒侵襲,似乎這被村人稱之為「死神的狩獵」將持續下去...

其實現在我應該在家陪小鶫的,這次把她留在家裡,是我的過錯。其實之前就曾聽說玉巖村一年一度的神靈祭,為其一個月。每年都會有百來個遊客來此郊外,共睹盛況。祭壇設在神靈山的山腳下,而且事先探勘了一下,動線不錯,不會有人擠人的慘狀。

在我來之前,就已經有人遇害了。首先是那個化工廠的女秘書,聽說是被狼咬死的,可是村人們卻都沒看過有狼出沒;另一個則是一名施工的工人,他的同事和他在一起工作,當他去方便一下,那名工人,似乎就像發瘋似的,拿著鋸子朝空砍殺,最後也把自己給劈成兩半...

接待我的石田先生,也在我來之後的隔天,也被詛咒找上了...當時發現他倒坐在工地粗水管旁,手握著柴刀,將自己從肩上望下砍去,鮮血蔓延一地。這實在令人難以自信,一個爽朗的人,怎麼會有如此輕生的念頭,總覺得事情有些詭異...

邊想邊漫步在河邊,「啊~」真冒失,好像撞到人了「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...」
映入眼前的,是一個小男孩...但...他的腳在淌血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xbershxnxk1w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